最新動態, 遠景與愿力

2015.5.26新竹縣尖石鄉送愛心

Share Button

IMAG0594 IMAG0634 IMAG0683 IMAG0742 IMAG0598 IMAG0555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每年藏曆41日至30日是西藏傳統的「薩嘎達瓦節」又稱為「佛月」。在2015/05/26這一天,藏曆4/8,是紀念佛陀誕生的吉祥日,按照傳統,西藏各地藏族民眾都有舉行各種隆重的宗教紀念活動,齋僧禮佛、朝聖敬香、禁屠封齋、放生施食。大乘林佛學會這兩年都在此殊勝的佛月舉辦放生祈福活動,惟仁波切有感放生有些許值得省思商榷之處,又觀察台灣有許多地方需要協助,於是決定以這塊土地上的眾生為重,略盡綿薄之力,因此哈欣仁波切特別選在5/26日浴佛節這天,偕同佛學會成員們一起拜訪新竹尖石鄉的原住民部落,此回我們走訪「嘉樂村、義興村」共9戶的家庭,許多村民住在深山野嶺之中,缺乏交通工具的他們,採購生活物資相當不容易,佛學會得知後,詢問鄉公所專員村落情形,當天一行人至鄉公所與雲天寶鄉長與兩位村長了解村民狀況,隨即上山發送「尿布、沙拉油、醬油、白米」給住戶們。目前尖石鄉以行動不便的老人居多,急需尿布的支援,盼望各界可以提供協助。

        此回前往尖石鄉發送物資,大乘林佛學會邵會長感觸良多的說道:「布施除了是累積資糧的良方,對我而言,更珍貴的是它調伏內心的特質,在協助關懷弱勢團體的過程中,傷心的情緒很容易就生起,生命中原來有這麼多的無可奈何,令人心痛。我回家後提醒自己要記得那份心痛的覺受,那是我菩提心的種子,要好好看著它,細心灌溉呵護它,使它長大,這是親手布施的善業功德,鼓勵大家參加,去抓一把菩提心的種子在心田種下。也謝謝所有我們布施的對象,沒有他們,我們那份心痛的覺受如何生起!」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