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動態, 法會消息

「金剛山般若學苑」講授回顧

Share Button

「金剛山般若學苑」講授回顧

2012年開始,大乘林佛學會住持 尊貴哈欣仁波切,受「金剛山般若學苑」之邀請,前往台中講授「五部大論」。「金剛山般若學苑」是一個以推行與實踐大乘佛教為主的地方,取名般若學苑,般若者,乃智慧也。意在聚集天下善根、智慧之士於此,共同研究佛法與修行。學苑不但定期舉辦法會,且致力推行菩提道次第廣論研討班、青年廣論班、以及學童讀經班與家長成長班,是個弘揚佛陀教法的大乘道場。

自2012「金剛山般若學苑」請法開始,哈欣仁波切已經講述了宗喀巴大師《緣起讚》、法稱論師《釋量論‧第二品》、彌勒菩薩《現觀莊嚴論》全,如今正講授月稱論師《入中論》。般若學苑請法的弟子們,求法熱切,正勤精進,認真修學,哈欣仁波切讚許其聞法精神,故連續四年,不辭辛勞,每個月往返台北台中授課,共同成就這請法之善緣。

仁波切曾開示:「隨著時代的進步,人們在日常生活上雖便利無虞,但卻因為缺乏調伏心性的緣故,心中痛苦不減反增。我們可以透過閱讀經典、學習佛陀智慧,如實認識超越世間的真理,在聞、思、修的次第修學中,逐漸得到心靈的解脫與快樂。」佛陀也說:「諸佛罪莫能洗滌,佛手無能滅眾苦,自證無能轉他人,唯示法義令解脫。」仁波切盼望修學佛法的僧俗二眾們,都能深入經論,如實理解,證悟般若空性般的廣大智慧。

Leave a Reply